银吞

将回日月先反掌,欲作江河惟画地。

曾经午睡梦见的冷战组毫无逻辑的故事。机器人露与人类米。

我叫伊万布拉金斯基,是个机器人。每天我能和人类产生的接触除了主人的指令就是隔壁琼斯家的小儿子进出门时隔着铁篱笆对我说的一声“嗨,伊万”。如果我能应和那我多半在修整花圃,我会说:“是的,你好。”
说实话我觉得自己正服务的这家人还不错。园艺作业真的有点多。尤其今年春天蚂蚁到处都是,我不得不放下花锄一刻也不停地拍打胳膊,结果树上又开始疯狂地掉蚂蚁。在这个过程里事情应该就这么发生了,机器人的反叛,由大洲西部沿海开始人类收到驱逐。我不太清楚原因,虫子对机器人工作量的爆发性增长也许有作用吧。
总之我第二天清早一醒,这房子里已经没什么人了。我记得前一天晚上暴动还没席卷到这里。那么主人家没打扰我的休眠也没再使用一下我的力量替他们收拾行李,可能还是对我有感情的。我走上大街,一夜之间这座城市被机器人公会接管,阿西莫夫三定律等同废除,我的同类们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新生活,好像我们一直如此似的。
我本来也该这么生活下去,但当我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时我居然又听到了一声“嗨,伊万”,我的确不太适应没有人类与他们的指令的日子,这一声也委实给了我不小的惊吓。我转过头去,看到挤在两座建筑间甚至不能被称作“小巷”的狭窄空间里的阿尔弗雷德。我愣住了,智能脑无法处理这种状况。“你好,你被做成机器人了吗?”
他咧开嘴,像是不知道我已经能拒绝为人类服务、对人类造成伤害那样冲我笑:“你有多的衣服吗?我哥哥快冻死啦。”
我记起他似乎真是琼斯家小儿子来的。我走过去,没有再看到他们家的什么人。琼斯家没有机器人,他们先前为什么不离开?他们现在躲在哪儿?
在脑子里闪过这些问题用不了我多少时间。我仍然十分乐意地回答“有的”并让他跟我来。城中心有不少自助式的干洗店。多亏了人类科技,现在机器人也辨识不出他们与仿真的同类了。
我们在庞大的店铺内部拐过许多个小道,这里林立着巨型胶囊一样的东西,标识绿色代表是空的,红色则为已占用。阿尔弗走着走着就到我前面去了。我把号码报给他,现在一大枚储物胶囊旁看他操作。最后阿尔按下确认键时我有种奇异的担心,键盘上会不会有指纹识别之类的东西?毕竟人类的细节构造和他们构造出的东西是不一样的,我没注意过,答案是没有。
储物仓打开,他扯出一件长风衣团成一团拿着。事情本来该到此为止了,他想的话我还可以再帮他一下,但接下来又一事件的发生让我丧失了选择权。同一街区的什么人在外面喊我,他如果直接过来一定能认出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站在那个光线有点暗的角落神色一凛,我想告诉他不用担心。我走过去,把他的肩膀箍在怀里,低头给了他一个吻。




结尾就很奇怪。可能是cp粉意识作祟。这个梦到这就没有了…我不该拉感情进展的进度条。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