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吞

将回日月先反掌,欲作江河惟画地。

【米燕|露中】时间不连续的几个脑洞片段

婚内出轨绿帽叠戴全员恶人,慎入。

“我前夫。伊利亚·布拉金斯基,”女人又吐了一个烟圈,笼在她润泽的红唇前有种别样的美感,“为了他把命都丢了。现在那个小弟弟叫什么来着?伊万·布拉金斯基。还为他卖命,狗娘养的。”

“…”阿尔在影子里皱起眉头。他不该参与这些“家事”,更不知道接些什么。这时王春燕转过了头。

“你爱王耀?”她问,挑高一侧的眉梢。阿尔震惊地看着她,几乎手足无措。圆月下王春燕的美扩张到极致,月光是雪蓝的,她的卷发边缘也是雪蓝的,透着素净的光,像出鞘的刀弧。王春燕直视他,瞳孔盈盈宛如涨满潮汐,清透的虹膜上映着另一个月亮,那目光是水,就要刺破虹膜溢出来。

“你比伊万好不了多少。”她笑起来,丢下烟草起身。“美国甜心,你怎么适应做一个丈夫?”

“这对你来说也许很掉价。”阿尔说。

“别这么妄自菲薄。”王春燕眼尾弯弯。她在阿尔身畔落座,捋了一把头发,“你本来也是我喜欢的型。”

“你当她真爱布拉金斯基?”艾伦迅疾地回应,“王春燕根本没有这功能。有利可图她就不介意和王耀分享一个男人…这么多年来她耿耿于怀,表现得像被伤透了心、视王耀如眼中钉肉中刺,只不过是因为那俄/罗/斯佬打了她的脸。她也不爱王耀。避走海外前王春燕一心想着杀掉弟弟揽权,你怎么听她说的?什么寡居女人的可怜故事吗?是你没见识过。王家的内斗全因她而起,王耀忍这个姐姐大概忍了从出世起那么长的时间--伊利亚当时爱他爱得发疯,怎么还容得下这女人的蛇蝎心肠?…你不知道他死后王耀花了多久打消布拉金斯基们对王春燕的怀疑。”

“等等等等…”阿尔说,“那伊利亚也是她的丈夫…”

“你也是王耀的丈夫。”艾伦一语封喉。

王耀舌尖扫过下齿列内廓没再说话,他记得王春燕婚礼上的样子,即使是他也得承认王春燕那天很好看--并毋论时隔几何再记起来都要心软--婚车驶来,新娘就要启程了,曝光在众人眼下的后排座椅上空无一人。

王春燕坐在她娘家的床上,头发卷过披在肩背,王耀记得她当时没戴头纱--这成了谶的谬误抑或巧合最后没人在意--皮肤透着晨曦似的白,从锁骨两肩到裙下足踝的线条美得让人窒息。

她听人回话,搭在膝上的一只手修长伶仃,不知几克拉的蓝宝石,然后站起来对王耀就是一个巴掌。

王耀很疼。燕子手劲真是不小,他从嘴角到颧骨红肿了一片。他垂着眼睛没说话,周遭像一壶水烧开,王春燕面对他站着,蹬上高跟鞋后几乎与他平齐,也不说话,眼睛干净清亮,怒火在静默中燎原。

他觉得还是自己对不起王春燕。两个人一起长大,小时候燕子待他真像待弟弟,猫着腰领他去各种地方胡窜,大人在房里装模作样讲话,他们就在外头笑。王春燕眼睛打小就好看,笑起来月牙泉似的,盛着一汪清澈的水。边颤着肩膀边伸手来捂他的嘴。

阿尔弗雷德愣住了。

他低头看看她。女人没再说话,柔软的手掌牵着他的。他尝试过抵御,但是失败了。

没人能赢得了王春燕。这个女人把诱惑他的一切都猜中了。她半仰着头,眼睛清亮得像泉水流过黑曜石,下眼睫婉约嘴唇丹红。

阿尔弗雷德能看出她瘦了,长发过肩修饰脸部线条。王春燕在乎他,这样的心理认知远重于其后原因。那双眼里流出的绵绵情意是能让人为她死的。

她好像含着泪,又好像带着笑影。

20秒。至多20秒,阿尔的眼珠微微转动,他丢盔弃甲,低下头吻在王春燕的嘴唇。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