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吞

将回日月先反掌,欲作江河惟画地。

记两个梦。


第一个梦是,伊万是一个序列里仅此于父神的一位高神明,神族们住在一个很大的浮空岛上,被敌对种族侵犯马上快完蛋了。父神让一支低阶的族裔喝下了某种东西,把他们变成了好战且不易受伤的怪物,在他们的牺牲下把敌人击退了。但是这种怪物繁殖能力也很强,并且随着演变不受神族控制,开始攻击昔日的血亲,伊万就把众神遣散,独自留在岛上斩杀怪物然后进行超度(?),让他们得到解脱。

这片土地上只剩伊万和怪物,他就过着非常单调的生活,但是有一天他遇见了阿尔,阿尔当时基本处于被初始化的状态,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可以说对脸懵逼。伊万不确定他是意外没走成的神族、怪物中的特例还是误入的外来者,也不确定他能耐多大会不会自保/伤人啥的,就勉强把他带在身边,俩人一起生活一起战斗一起没羞没臊…


第二个梦,伊万是一种长生不老的人鱼,这个族群的成员刚生下来视力是正常的,但是为了躲避人类绝大多数时间都花费在深海,见不着光,就会慢慢瞎掉,其他知觉还是挺敏锐的。伊万就快瞎了。他居无定所,是真·四海为家,有一年冬天顺着水流游游游游从一口井里冒头,遇见了人类小孩阿尔,阿尔作为没见识的人类小孩主动和他搭话,他觉得小孩子一般都单纯善良,也就聊起来了。交谈中阿尔发现他基本看不见雪啊月光啊什么的,非常可惜,跟他说自己长大了可以当一个医生,治他的眼睛。

伊万当然是不信的,首先劝人学医天打雷劈,其次跟同族一样,他眼瞎的过程基本不可逆转,就算阿尔能治,他要维持视力也得经常上水面上来逛,非常危险。但破坏小孩子的梦想也得天打雷劈,小孩子又特别能哭哭起来贼鸡儿烦人,活得短一点的智慧体还贼能记仇,他就没跟阿尔解释,同意了,后来真的经常上井里上湖里上各种乱七八糟有水的地方跟阿尔玩。

伊万觉得这种寿命差异非常有趣,他都不认为是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一个人类就可以长这么大只。同时阿尔随着长大也明白了,伊万这个瞎就治不好。就算伊万跟他一起的时候经常见光,他一辈子撑死一百年,伊万已经在深水里呆了好几个一百年了,他死了伊万还会继续在深水游荡个几百年。而伊万是个自由自立自强的人鱼,他无权强迫人家往上游那么老长的一段路看一个陌生的人世…然后他发现他这个想法里有个闪光点,就是他如果死了伊万就没理由羁縻于此了,也就是说眼下他是伊万和水面上的世界的一个连接点、一个驻处。

伊万以前这么干是因为他蠢啊,他对人类还是缺乏了解,严重低估这种生物的双商。后来他明白过来其实他以前不来看这个小孩也没啥,等阿尔大了他要受的来自社会的教育还多着。但明白过来的时候他感觉对于人类来说阿尔已经大了…阿尔非常重视他,他不敢不来。

后来阿尔就老了,伊万想这人怕不是要死了。

(这里可能有个表白吧)

再后来阿尔就死了,伊万到了他和阿尔规律见面的地方没见着人,他等了很久,不时再来看,想应该是死了吧。又变成了无牵无挂四海为家的一条人鱼。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