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吞

将回日月先反掌,欲作江河惟画地。

双杀手设定。

亚瑟·柯克兰回到家中,把雨伞伞柄靠墙放在鞋柜一侧,迈步到客厅里打算泡杯茶喝,然后他摁亮顶灯,一股异质的气息突然窜上鼻端。亚瑟停下动作,不动声色地调整姿势将一手虚搭在衬衣衣摆下的手枪上,循着那股雨水、火药与血腥混杂的气味迈动步伐,越靠近卧室他心下就越安定,最后他力道很轻地推开虚掩的卧室门,王耀伏在床上,没被枕头埋住的半边脸朝向这边,合着眼睛,被雨水打湿的外衣下洇出一片红色。

王耀在第二天早晨自然转醒,从脖颈到右半边脊背僵硬到动不了,一翻身就牵扯到绷带下的伤口。他拥着被子坐起来抓头打哈欠,毫不意外地发现身边从衣服到被单被换了个遍,一片雪白,衬衫还可能是亚瑟的。
他觉得颈后有点痒,就像只坏脾气的猫一样疯狂抓挠起来--“你能不能少点事情,”凑巧来看一眼的亚瑟握住他的手腕一脸无奈,“你的伤口在恢复,组织生长,这么抓它对它一点好处也没有。”
“你的房间配色让我想到酒店标间。”王耀收回手自顾自地开启另一话题,垮着肩膀耷着眼角没精打采地坐着。亚瑟没有搭话,目光落在王耀身上。他正在走神,熹微晨光铺在床榻上,光影随布料褶皱的起伏迤逦延展,而王耀净瓷一样的皮肤几乎与被单同色。
那一眼让他想到了也许不会是很久之后的很多个清晨。王耀半晌没有等来回应,抬头看了看他。
“虽然你的厨艺是难给人什么信心……连速食的东西也没有吗?”
“有的。”

评论

热度(14)